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沃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9 18:44:19

本网讯:李惠建 曹俊健

曲沃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6日至22日,曲沃县税务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曲沃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在于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税务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知识,提升税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强化人员信息安全管理,进一步保障税务互联网应用安全和税务数据安全。
曲沃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并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病毒入侵、信息泄露、违规外联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帮助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国内外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税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威胁,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网络行为习惯,保障税务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在机关各办公区、办税大厅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印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违规外联防范技术、计算机病毒防范技术等网络安全知识,向全局干部职工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三是强化技术能力,提升网络防护技能。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了解网络安全形势任务、网络安全防护及安全运维技能等知识。开展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以及移动应用等方面基本技能培训,掌握常见的网络病毒攻击模式和病毒预防知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及系统安全运维技能。

四是组织安全自查,强化网络安全保护。认真组织网络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保护。重点检查机房等关键部位的防火、防潮、防盗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接入税务专网的计算机终端进行检查,做好违规外联事件的安全技术防范和病毒防护措施,提高对违规外联的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