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农志协走进博物馆 共庆新中国70华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09 12:42:08

 70载风雨兼程,70载砥砺前行;70载沧海桑田,70载薪火相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之际,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走进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国庆志愿活动”,用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游客化身“文化爱国者”,激情告白祖国

江西省博物馆隆重推出“中国梦,爱国情”主题活动,结合江西历史文化和馆藏特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以科教、军事、生态、经济、文化五方面为主题,活动现场红旗飘扬,手拿小红旗的游客们积极性高涨。打卡国家军事实力,动手制作手枪;打卡鄱阳湖生态,精心制作叶脉书签;打卡昆剧《牡丹亭》,穿昆服,了解传统曲艺文化;打卡飞速发展的经济,穿越时代,绘制“五铢钱”;打卡白鹿洞书院,化身书童,品传统文化内涵。在探寻多样文化之时,游客们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手下的作品之中,绘制五星红旗、写下“I LOVE CHINA”“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等话语,激情告白祖国。

青年儿童走进传统文化,青春告白祖国

参与现场活动的游客中,小游客数量偏多。小游客们都专心在活动区完成创作,创作的同时也了解了相关的文化知识。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祖国的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智慧、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少年强,则国强”道出了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原因。在祖国70华诞,推出“传统文化与国庆”交织的活动,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探索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有积极作用。主题活动结束后,游客们便走进省博物馆展厅,揭示海昏侯的“文化密码”,领略古代文化的魅力,以青春特有的方式,告白祖国。

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争做祖国的“献礼者”

此次活动招募了大量志愿者,均来自南昌各大高校。大部分志愿者表示,争取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是想为庆祝祖国70华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志愿活动不仅是为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也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宽见识。“志愿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的。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千千万万默默耕耘的人,也离不开千千万万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对于当代青年自身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梦,爱国情”主题活动完美落幕,各种年龄、各种身份的人汇聚在一起,以江西本土历史文化为基础共庆祖国七十华诞,为祖国奏出我们的赞歌!(黄秋琳 王雨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