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沃消防“315”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14:54:07

 本网讯:李惠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3月12日,曲沃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曲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店内售卖的消防产品进行了认真检查、测量;并重点查看了消防产品的生产日期、相关认证证书、技术鉴定报告及合格证明、产品名牌以及使用说明书等文件。同时告知销售人员,在购买时要走正规渠道,利用消防产品身份信息,网上查询消防产品的真伪,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针对当场检查出的部份灭火器网上信息不符、缺失产品检测报告等问题,大队检查员严肃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表示之后会不定时上门追查整改进度,强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坚定态度。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加重了消防产品销售者的责任意识,也有效规范和整顿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确保了销售领域的消防产品的真实有用,全面净化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