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曲沃消防联合交警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3 10:35:09

 山西讯:李惠建

为切实加强高层建筑小区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管理和维护,有效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近日,曲沃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行动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与交警来到居民小区,现场检测消防车通过消防车道以及小区内消防车道设置、管理情况。发现有占用消防通道,导致交通堵塞的情况,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针对此情况,联合执法人员依法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

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小区居民提醒和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防人员提醒车主:根据《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检查现场消防人员指导物业企业负责人合理设置安全提示牌、划消防车道标线等,提高物业企业消防车通道管理能力。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打响了消除小区消防通道安全隐患攻坚战,有效解决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老大难”问题,全力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