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 | 太原娄烦:天池店乡河北村云栖谷小镇游客络绎不绝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0 11:24:34

作者:高志义

五一小长假,乡村游成为了人们度过假期的首选方式,正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天池店乡河北村云栖谷小镇开始试运营,前来河北村参观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漫步在青砖白墙、竹篱石路的乡间,感受浓浓的乡情。

避开熙攘的人群,放慢生活节奏。与亲朋好友在云栖谷来一场浪漫又热情洋溢的约会吧!这里有清新的山水林气,没有疫情的安全生态环境,属于自己的独立小院,和熟悉的人在一起谈天说地吃喝玩乐。打打台球、吃吃烧烤、荡荡秋千、玩玩游戏、唱唱K歌,享受惬意温馨的美好时光!

近年来,天池店乡河北村狠抓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自身优势,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确立了以“乡村旅游”带动“精准扶贫”的发展理念,以“企业+农户”的扶贫模式,合作引进了四季风旅游集团全力打造“云栖谷创意文旅小镇”。如今,村民通过窑洞出租、提供服务、餐饮配套、产品加工等方面直接获得收益。河北村乡村旅游项目建成后,有效巩固脱贫成果,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摄影:高志义

来源: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