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对生产企业开展风险评估检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3 15:44:1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6月2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生产企业进行风险评估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五方面内容:

一是企业是否保持生产状态、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

二是在生产车间等生产区域中查阅企业的原料进货、生产过程、出厂检验、销售台账、销售票据等相关记录,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

三是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和工人卫生状况;

四是企业使用原料及生产工艺是否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生产,原料的采购和使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五是包装标识。

督促企业严格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标识标注。检查后,执法人员填写了检查评估表,对产品台账不完善、部分生产车间设备老化等问题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抽检频次,确保食品安全。

中共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宣传部(刘璟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