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源区:网格员精准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5 20:11:58

为了织密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严格落实好西安等地抵(返)区人员排查工作的要求,连日来,晋源区各镇(街)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金胜镇迅速行动,以138个网格单位为中心,组织网格员利用统一万能表开展“您好行动”,挨家挨户统计排查;全力做好小区卡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督促辖区餐饮、商超、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开展思想引导工作,确保居民情绪稳定。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小区LED屏幕等平台,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

晋祠镇第一时间安排各村(社区)网格员拿上登记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居民进行走访摸排。“有没有近期从西安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记得出门戴好口罩。”“还没有注射新冠疫苗的可以去卫生院注射。”时间紧、任务重,虽已夜幕降临,但网格员们没有抱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劝导、摸排监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巨大能量,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姚村镇网格员响应上级要求,立即展开行动,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各村(社区)网格员联合各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宣传,卡口卡点值班值守,“红马甲”筑起“防疫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使命,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网格同心战疫忙,平凡岗位显担当。穿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网格员们正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心用情用力筑牢疫情防控平安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