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懵懂少女夜不归宿 民警彻夜不眠将其寻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3 23:15:07

2022年1月2日23时7分,鼓楼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求助,自己17岁的女儿与母亲因学习问题发生争执后未到学校,现不知去向。接警后,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钺、梁俊杰带领辅警冀馨、弓伟迅速来到位于省实验中学旁边的高考补习班,见到报警人王先生夫妻二人。

经了解,王先生的爱人与19时50分将女儿送至补习班门口,当时母女二人因学习问题发生争执,之后两人不欢而散。直至夜晚熄灯睡觉,小王同学都未回宿舍。于是,补习班老师联系王先生问其女儿下落。得知孩子未去学校,王先生夫妻二人赶紧报警求助,希望在民警的帮助下尽快找到女儿。

鼓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补习班老师、同学进行逐个走访,进一步挖掘线索。同时,另一路民警通过调取补习班内外视频资料,查找小王同学的行踪。民警发现小王与母亲分别后,并未踏进校门,而是给同学打电话让同学将其钱包送下楼后,打车离开。根据这条线索,民警迅速返回派出所调取街面视频,查找小王同学的去向。经过民警、辅警不懈努力,终于锁定小王的落脚点在服装城朝阳街附近。

于是,民警驾车带着王先生夫妻两连夜前往朝阳街,对一家家酒店、宾馆进行地毯式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3时许,民警在一家小旅馆内找到正在熟睡的小王同学。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王先生夫妻二人喜极成泣,连声感谢民警。民警劝导小王同学要听取父母教诲,努力完成学业。就这样,一家三口平平安安回家了。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