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疫”夫妻档 爱与坚守同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3:44

本报记者王小静 “我们一起去吧!”下元街道纺织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冯骏芳的丈夫翟春涛说道。这些日子以来妻子的辛苦,翟春涛看在眼里,心里十分心疼,他本是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为支援社区全员核酸工作,同时也为了帮助妻子排忧解难,翟春涛主动请缨,穿上了白大褂,奔赴现场支援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11.jpg

  4月5日,下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冯骏芳就连续半个月没有回过家。当得知万柏林区出现第一例病例在纺织街社区活动过,冯骏芳第一时间联系各店铺的负责人,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赶到流调现场,摸排到过现场的人员信息,送密接人员到酒店集中隔离,等一切都安顿好后,已是凌晨五点钟,接下来的连续3天,冯骏芳都在配合开展流调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22.jpg

  在开展流调工作的同时,社区其他各项工作都在同步推进,冯骏芳策划着全员核酸的各项准备工作,招募志愿者、准备物资、协调场地、核对居民信息等等,每一项、每一条都不能落。纺织街社区辖区共12个生活小区、6个大型驻地单位,居民1.1万多居民,辖区辐射面积大,情况复杂,人口多,管理难度大。面对种种情况,冯骏芳以社区第一责任人的担当,把责任扛到肩上,协调各方,稳步推进5次全员核酸和两次抗原测试。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31.jpg

  “社区工作忙,妻子经常是早出晚归,而今又是连续十几天没有回家,我是看再眼里、记在心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以并肩作战的方式和她一起奋战,互相鼓励吧。”翟春涛笑着对记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17.jpg

  在纺织街社区辖区共设有11个核酸采样点、31个采样台,共分布在辖区12个小区,发动志愿者400余名共为11276人做5次核酸和2次抗原,开展每次核酸前冯骏芳都会对每个人员信息名单亲自过目,之后再给大家分发物资,确保核酸采样信息不会落掉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36.jpg

  冯骏芳告诉记者:“每一次核酸检测前,我都会跑去每个采样点看一遍,确保每一个采样台的所需采样物资准备就绪,登记员、信息核对员、消杀员、秩序员等都已经到位。检测完毕后,我会再和大家讨论总结工作的薄弱环节,针对不足处改进,确保下次核酸采样工作更加完善。”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06.jpg

  “这半个多月以来,我们俩都太忙没时间回家照顾孩子,孩子的网课作业一直交不上,后来孩子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会自己拍照交作业了,让我好好工作,不用操心。听到这样的话,真的感觉亏欠了孩子太多。”冯骏芳眼里满是泪水。

微信图片_20220428170241.jpg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的互相陪伴,有一种深情,是携手并肩逆风而行。他们是儿女,也是父母,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在危难来临之际,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在抗“疫”最前线,无数身影“疫”往直前,他们是温暖而坚定的普通人,舍小家成大爱,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共同守护社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