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战“疫”先锋——记怀仁市公安局云东派出所杨嘉战疫故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22:17:20

山西4月28日电(袁雁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等级逐级提升,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杨嘉作为中共党员、公安民警,充分发挥不畏辛苦、持续作战的精神,毅然走上怀安大街高速卡口检查站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战“疫”先锋——记怀仁市公安局云东派出所杨嘉战疫故事

 

——坚守岗位,从严做好卡口查验。怀安大街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是怀仁市连接外部的桥头堡,是怀仁市的东大门,该路段交通繁忙,人车流量大,防疫任务重。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我一定要站出来,因为我年轻。”在怀安大街第一落点查核卡口查控工作中,杨嘉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一名“80后”基层民警“平凡而不凡”的勇毅坚守。为做到疫情查控和路面畅通两不误,杨嘉同志秉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落实最严格的查控措施,最大程度发挥执勤点查控效能,他按照局党委制定的卡口查控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细心研究,把检查站卡口划分为引导区、等候区、检查区、劝导区、隔离区“五个区域”,并在醒目位置放置提示牌让过检车辆提前做好准备,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通行速度。今年以来,杨嘉同志共检查车辆13210辆次、人员29652人次,劝返车辆2100辆、人员5620人,消除输入风险2起,保障运输民生和防疫物资、隔离人员转运等车辆300余辆次。

战“疫”先锋——记怀仁市公安局云东派出所杨嘉战疫故事

 

——带病坚守,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牢固树立“防扩散、防溢出、防输入”的风险意识,杨嘉同志按照局党委防疫工作总体部署要求,高标准、零懈怠履行好公安民警职责任务。

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藏蓝”秒变“大白”,对所有进入怀仁高速口的车辆进行询问排查、登记检测,引导来往车辆有序通行……工作不容一点马虎。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包泡面;就连上厕所也是小跑步,为的就是不浪费一分一秒。在疫情查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少和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等困难面前,杨嘉本来消瘦的身体难以支撑昼夜繁重的查验工作任务,经常患病,体力不支,但他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带领值班民警连续奋战。期间的日日夜夜里,面对货车、轿车司机的抱怨,他一遍遍解释,耐心说服;面对来怀的中高风险区的车辆和人员,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面对卡口检查站现场秩序,他不断维护管控到位,构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疫情防控防线。

战“疫”先锋——记怀仁市公安局云东派出所杨嘉战疫故事

 

——牢记初心,警徽闪亮担使命。怀仁周边大同、浑源、应县相继排查出阳性感染者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云东街道办事处牵头成立怀安大街疫情防控检查站“战时”临时党支部,用“战时”支部集聚党员力量。身处怀安大街高速口检查站的杨嘉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领任务,用忠诚和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日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战时”临时党支部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杨嘉说:“高速收费站是一个城市的防火墙,严防死守住病毒,老百姓就更安全”。在抗击疫情的艰巨战斗中,他一心当好“守门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