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校园安全全面夯实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3 21:14:09

防灾胜于救灾,防灾减灾知识事关生命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灾时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集团的统领下,在5月12日为我校派来了安全健康教育网山西站、山西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山西分中心安全宣讲员——魏豪来我校进行讲座。四年二班学生在现场聆听、互动,我校其他师生在班级中观看直播。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从2009年开始,时间为每年的5月12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地震篇

地震篇由关于地震的知识普及,地震的危害,发生地震如何自救三个方面展开。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地震逃生救援知识,做到危险真正的来临的时候可以沉着冷静带领学生有效避难。

学生与老师互动

疫情篇

疫情篇普及了“防疫四件套”。学习如何科学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老师们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防护意识以及有效防护的能力,真正做到科学防疫。

学生学习如何正确洗手

学生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校园篇

校园篇对于我们的校园及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危险加以总结,将我们最容易碰到的以及最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列举,真正将防灾减灾落实到我们身边。

从校园最熟悉的环境入手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我们共同营造防灾减灾宣传的氛围,明确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做到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文字:牛舒静

图片:李晓伟 刘 江

初审:张永生

终审:田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