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沃县开展“端午粽·晋都情”系列文旅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4 08:06:14

临汾曲沃讯:李惠建

为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重要文化载体,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融合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6月3日,曲沃县全域旅游发展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端午粽·晋都情”系列文旅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作用,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分别在诗经故里景区、春秋晋国城等地开展“端午粽·晋都情”系列文旅活动,包括“平安一夏·巧手添香”香囊送福系列活动、“蹁跹一夏·乐舞霓裳”汉服曼舞活动、“香包文化集市”活动,活动现场演员身着汉服现场表演,将中国风古筝演奏艺术融入诗经故里的田园风光中,春秋晋国城设立“香包文化集市”,展示香包文化,打造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 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端午的起源、民俗,参与其中,更真切地体验到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基础上,紧盯我县打造“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三晋之源·晋都曲沃”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曲沃全域旅游事业持续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文:曲沃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