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祠博物馆——“粽情端午”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5 16:49:19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期间,晋祠博物馆开展了以“粽情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粽香情里话端午》

晋祠博物馆在中国晋祠抖音号,晋祠视频号推出《粽香情里话端午》节目,由我馆讲解员韩佳敏走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居住地,了解晋阳的端午节文化和习俗,传承人介绍包粽子所需材料和工具,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激发大家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文明游览”志愿服务活动

1、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游客中心、馆区入口处,向游客免费发放晋祠宣传册、纪念章;

2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文明监督、安全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爱在身边”便民服务活动

在游客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游客免费提供雨伞、轮椅、拐杖、婴儿推车、手机充电、热水、微波炉加热、触摸屏导览、医疗救助、邮政等便民服务;在圣母殿、奉圣寺提供便民服务箱等。

“文明山水行”文明旅游活动

全天候保障馆区的环境卫生、河道清洁,为游客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访和体验,让大家更系统的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习俗。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服务意识,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环境,打造一级博物馆,为晋祠天龙山景区AAAAA创建助力。

供稿/公众接待部 文/杨成雯 图/范笑 编辑/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