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蒙晋冀”高速交警召开区域警务协作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9 07:39:44

 本网讯:徐崇广

为圆满完成“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交通安保系列任务,充分挖掘高速交警区域警务协作新优势,推进区域警务协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2019年6月15日,蒙晋冀高速交警区域警务协作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内蒙高速交警一支队、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河北张家口高速交警支队及相关大队参会。

会上,“蒙晋冀”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全力推动区域警务协作、共建协同共治新格局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继2018年4月25日“晋蒙冀”高速交警在山西大同召开区域警务协作会以来,高速交警区域警务协作日益成熟,特别是在情报信息共享、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重点车辆管控、应急交通管制和联合执法宣传等方面成绩显著。

今年6月20日G7京新高速开通,真正实现了三省高速的直通互连,区域警务协作更趋常态化;当前公安部部署开展了“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攻坚行动,10月又将迎来祖国七十周年大庆,此次三省区域警务协作会议召开尤为重要和必要。

通过这次会议,“蒙晋冀”高速交警要总结经验,加强协作,挖掘潜力,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继续加强区域警务协作:

一是要积极应对政策新变革, 三省高速交警联合应对取消省界收费站、对重型货车区域限行的环保举措等政策带来新挑战;

二是要积极适应群众出行新需求, 结合高速公路交管工作实际,在重点车辆管控和节假日跨省出行高峰应对方面,创新新举措,提升广大出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要积极探索警务合作新模式, 随着省级高速路网建设的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压力日趋增大,要适时开展三省联合应急演练,探索新模式。

会上,三地高速交警支队签订了《“蒙晋冀”高速交警区域警务协作协议》,相邻大队间签订了《“蒙晋冀”高速交警区域警务联勤联动协议》。

下一步,“蒙晋冀”高速交警将进一步巩固协作成效,扩大协作战果,延伸协作领域,全力稳定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圆满完成“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交通安保任务而不懈奋斗。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张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