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热心群众捡证件 民警帮忙找失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1 13:32:21

2022年8月10日,鼓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缉虎营政协宾馆对面路边,捡到一张身份证。

 

接到报警后,我所民警带领辅警张鸿、骆韦迅速出警至现场。到现场过后,史先生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一张身份证,担心失主着急,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其失主。得知这一情况后,我所民警将失主王先生的身份证带回派出所内,经过多次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王先生的电话,随后通过电话与失主王先生取得联系,告知其身份证被一群众捡到,尽快到派出所来认领自己的身份证。不一会儿,王先生匆匆赶来,民警经过比对确认无误后,将身份证物归原主。

 

王先生告诉民警“今天丢的身份证,很着急,正准备补办身份证类,没想到居然被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了!”民警王宇鹏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一定保管好自己的证件,这次多亏了热心群众,要不是他捡到身份证,你的身份证很可能就丢失了”。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