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鼓楼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80多岁大爷受伤求助 民警护送安全到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0 20:54:49

2021年12月19日18时15分,好心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府东街新道街口柳北公交站牌,有一名80多岁的老大爷摔倒了,眉骨流血,现在也不知道家住哪,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我所民警马建青、李沁康带领辅警尹万林、张鸿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老人衣服上沾满了土,脸部眉骨上渗着血。民警便上前询问老人具体,这位老人姓马,称自己刚才在柳北过马路时与一名骑自行车的群众相撞,当时未发现身体不舒服,便让对方离开。

了解情况后,我所警力分成两路,一路警力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沿路调取监控,查找其被撞时的视频资料,但未发现该片段。另一警力按照老人的指引一路护送其回家。途中,民警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前往医院处理伤口,老人挽言拒绝。

通过民警与老人耐心沟通,得知马大爷家位于我辖区半坡西街附近的柳溪花园小区。十几分钟后,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同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老人,八十多岁的老年人不易独自出门,以免出现意外。

马大爷的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一定会看管好老人。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鼓楼派出所:王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