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山西省红十字会在太原市阳曲县东黄水小学举行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9 13:08:07

 本网讯:卫斗才

12月18日上午,由山西省红十字会牵头,太原市老年大学、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山西省红十字百援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情注乡村教育”捐赠活动在太原市阳曲县贫困山区东黄水小学开展。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太原市委老干局、太原市老年大学、太原市红十字会、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东黄水小学50名师生参加活动。

师生们热烈欢迎前来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并向大家敬献了红领巾。太原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一针一线织就的毛衣、围巾、手套,在凛冽寒冬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也为学校捐助现金1.7万元,为孩子们购买所需物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冬天。蓝天白雪映衬着鲜艳的红领巾,驱散了冬日的丝丝寒意。

东黄水联校校长王新平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向提供捐赠物资的单位回赠了锦旗。

郑红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各级红十字会通过在偏远地区援建博爱小学、在贫困中小学校建立红十字书库、为贫困大中学生提供学费资助等,使博爱助学工作成为社会爱心力量与迫切需要救助人群的桥梁纽带。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各界和老师们的关心、教育和培养下,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并将爱心延续,让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阳曲县的大地上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积极帮扶弱势群众,切实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事业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捐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歌舞节目,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带来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