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知行合一,做群众信任的实干中青干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5 17:41:40

 在3月1日上午举行的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是习总书记对中青干部的谆谆教导,也是习总书记对中青干部寄予的厚望。

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中青干部大多数都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学生,社会阅历浅、经验少,但是刚刚步入社会的中青干部对未来富有激情、充满干劲。我们要借助这个激情和干劲,挥洒汗水,以知识武装头脑,用政策指引方向,向前辈学习经验。扎实工作,努力进步。

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说千道万,不如一干。“实干”是干好工作的前提,中青干部不管在学习中、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务实。“实干”是进步的基础,是成功的阶梯。中青干部要有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弘扬“未说先想”“立说立行”的实干精神。

信—“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不信则衰”。

人民群众的信任是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对于中青干部来说,通过“知行合一”赢得同事的信任、领导的信任、家人的信任,最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这样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年轻一代的中青干部要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立足本职,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作者:谢绍英

单位:三台县石安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