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文化引领为能源保供运输增添新动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1 22:50:34

8月10日,在神池县体育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7支代表队280名运动员参赛角逐,中铁三局运输分公司第二运输段首届“开路先锋”文体艺术节全面拉开序幕。

中铁三局运输分公司第二运输段承担着西煤东运大通道——朔黄、黄万、黄大铁路的联合运输任务,年货物运输能力超过5000万吨,今年截至目前全段累计完成运量3563.99万吨,为国家能源保供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中铁首批“开路先锋”文化教育基地,该段大力弘扬“开路先锋”精神,深耕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将弘扬“开路先锋”精神与优质服务国家“西煤东运”使命任务深度融合,在能源运输市场高高竖起“三局运输”品牌大旗。

为丰富员工生活、提振员工士气,汇聚保障能源运输安全畅通的磅礴向心力,该段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开展首届“开路先锋”文体艺术节。“此次活动,我们就是要让蕴含红色基因的‘开路先锋’文化深深扎根在千里运输线上,更好的服务国家能源运输。”段长王渊信心满怀地说。

据了解,此次文体艺术节为期13天,包含职工运动会、消夏晚会、书画摄影展、职工美食节、主题演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了1500余名员工前来参与。

“通过职工运动会这个媒介,我们既锻炼了身体素质,又凝结了团队合力,我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任务!”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田晓艺兴奋的说。

消夏晚会由员工自编自演的歌曲、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14个节目组成,为广大员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美食节现场通过美食品尝、烹饪比赛、文化沙龙等多个环节,在品尝到舌尖美味的同时,也让员工们深深感受到了企业服务关心员工的真挚情感;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理想信念、讴歌伟大征程、践行央企担当”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共展出员工摄影作品120幅、书画作品40幅,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示三局运输人爱党、爱国、爱企,匠心匠行、坚守奉献、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的精神品质;主题演讲更是通过讲述身边人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开路先锋”文化的核心内涵,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员工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