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聚焦三农,实践圆梦”,三农支教营队大班班主任——钟玉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0 17:42:25

 她生长于农村,对于农村就一直有一种特殊的留恋情结。喜欢薄雾岱山带来的诗意,喜欢流水鸟鸣给人的宁静,喜欢农村那种特有的的带有年代感的质朴。她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的出现,给了当时还处于懵懵懂懂的我们一个前进的方向;她的谆谆教导让我们似乎在那短暂的一年中忽然长大;她的真心与付出感动了我们每一个孩子的心。是她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亦师亦友,从此,成为一个像她那样的老师去帮助更多像曾经的我一样懵懂的孩子的信念在心中悄悄发芽。

终于,我来到了这里,带着满腔热忱。初为人师,在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孩子们都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认真地盯着你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片星辰大海,内心在稍稍紧张的同时还带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后来与孩子们朝夕相处,每天都会有不经意间的小感动。就像是在日记本中怯怯地问“老师,你们明年还会来吗,我们舍不得你们走”总是会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又或者是课后悄悄折着纸花在故意遇到你后一句话也不说就把它塞到你手里转身就跑。亦或者是……他们无邪的笑容常常让我似乎回到了童年,和他们一起玩耍总是会被他们的童真所感染,自己也会放下所有烦恼成为一个像他们一样的无忧无虑的“大孩子”。

虽然,他们也会调皮,有时候也会不懂事。但是,每次在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之后他们都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时候甚至会主动组织起来在集体在课后练习手语或者是合唱来让老师开心,每次看到他们故意嬉皮笑脸逗你开心的时候你都不忍心再去责备他们。这就是一群可爱的天使,总会带给你无限的惊喜与感动。

最后,感谢遇见。我们会离开,但我们的心一直都在!(编辑:夏幼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