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晋源区农村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开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1 22:46:3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全区科技特派员的创新意识,提高服务技能、拓展服务领域、助力乡村振兴。12月9日,晋源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以“科技创新驱动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会。

各镇(街)科技办主任和科技特派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特邀山西农业大学甘霞教授和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吴艾祥授课。甘霞以《2021年晋源区农村科技特派员与乡村振兴》为题,从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背景和内涵、美丽乡村建设的现实需求和模式、山西省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和导向、晋源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路径探索和农村科技特派员的设立及职责五部分进行了深入阐释,引导大家用科学的态度分析和解决问题,探索科技创新思路和手段,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吴艾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潜心研究厌氧微生物菌制剂的心路历程及工作开展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大家沉下身子、勤下基层、多进田间,当好“土专家”“田秀才”,结合专业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可供参考的示范传播科学技术,让农民“听得懂、传得开、用得上、实践好”,努力做好乡村振兴的倡导者和引路人。会后针对《培训需求调查表》和《培训效果反馈表》上的意见建议,两位老师逐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并给予详细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冬季农闲时节正是学习“充电”的好时机,此次技术指导会议犹如及时雨,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的意识,坚定了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信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的作用,把所学知识和技能,真正运用到发展产业和创业实践之中,在科技助力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王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