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晋源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1 22:47:06

12月9日上午,晋源区“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捐赠仪式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网信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晋源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扫黄打非”是维护祖国未来、民族希望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德育工作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旨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捐赠仪式上,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向教育系统捐赠爱心书包1500个。今年以来,晋源区以教育引导为关键,集中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扫黄打非护苗”活动进班级、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

通过名家宣讲、课外辅导、推荐优秀读物、开设专题微博微信等,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暴力、躲避低俗、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抵制盗版,为学生们营造了清朗、健康的成长环境。晋源区各学校坚持打防结合,建立防范体系,将“扫黄打非护苗”工作作为学校德育和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利用红领巾广播、班队会、橱窗、展板等平台,运用宣传资料进班级、致家长的公开信、讲座、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的意义。

加强对学生“扫黄打非”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多彩的文化、科技、体育等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精神生活,让学生自觉远离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口袋书”图书等,建设绿色校园。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