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临汾市村务公开培训交流会在曲沃县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3 20:54:01

 本网讯:李惠建

8月23日,临汾市村务公开培训交流会在曲沃县召开。市民政局局长牛庆国、县委书记杨保春、副县长陈卓及 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等参加交流会。

培训人员一行先后前往乐昌镇西南街村、高显镇常家村、里村镇朝阳村等地察看,对曲沃县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及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了解。

近年来,曲沃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不断探索村务公开工作,全县149个建制村全部推行了规范运作的村务公开,先后荣获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县、全省村民自治模范县、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县和全省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交流会上,县民政局、乐昌镇负责人分别就村务公开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安泽县和川镇车道村负责人作了发言,市民政局相关人员就村务公开工作进行授课。

牛庆国要求各县、市要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加强组织指导,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搞好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曲沃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