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菏泽市定陶区:聚力双减抓教研,优化课堂提质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0 19:48:49

为了推动“双减”政策背景下,提高定陶区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作业设计研究,减去学生不必要的课业负担。

12月7日至8日,菏泽市定陶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副主任王路带领小学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分别深入马集镇镇第一学区马集中心小学和滨河学区后杨楼小学开展“聚力双减抓教研,优化课堂提质量”活动。学区主任和学校校长都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亲自参加并积极组织学校所有相关学科教师参与听评课,全力倡导以研促教的良好风气。

学科教研员分别听了两所学校教师的展示课;然后分学科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和点评,从学科教学理念、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成效评价等方面,聚焦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与交流。

语文教研员王路结合“双减”政策解读与如何结合我区小学语文教学实际情况进行实施,针对不同学段与年级的语文课堂做了深入细致地指导,对学校的学科教学质量做了有针对性的分析,为今后提高小学语文教学质量明确了方向。学科教研员在做好听评课的同时,又分别深入班级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及作业、教案书写做了调研。(马剑 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