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晋源区组织开展“1对1”安全生产检查和培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0 19:54:18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12月8日,晋源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姚村安监站、相关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开展“1对1”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培训。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随机抽查、专家点评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事故防范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安全工作机构建立情况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3项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组织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新安法、安全生产宣讲培训,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安全操作技能、防火、防爆、防触电和应急救援知识进行讲解,并强化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和故事案例反思,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建设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构建社会性安全文化,引导大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和行为的养成。

培训期间,专家与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以巩固培训成果。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我们通过常态化、操作性强的培训,增强了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生产知识,树立了“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提高了企业人员辨识危险和防范事故、排查隐患漏洞的能力,实现安全检查和培训的精准性、实效性、针对性,为全区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奠定了基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志刚说。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