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青春不"毒"行 警企联动齐拒毒防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3 11:17:3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力度,2019年8月20日晚上,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小塘派出所联合社区义工和至诚社工共同走进南海区狮山镇中心城区某KTV,开展“净化场所,你我同行”禁毒及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前,小塘派出所狮城社区警官周江峰首先针对近期多发的网贷类及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传授相关防骗攻略。接着,周警官通过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外型特征、吸食毒品后的具体表现,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危害,让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在场的从业人员及顾客听完警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不会接触毒品,态度鲜明地对毒品说不。

随后,小塘启明星驿站禁毒社工带领大家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并通过小游戏互动形式提高活动参与度和活跃度,让他们更深刻地学习禁毒知识。KTV员工向社工表示“今天的收获不少,见识许多从未见过毒品模型、知道吸食毒品带来身体上的危害以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吸引了多名员工及年轻消费者参与,通过开展“进场所”禁毒宣传活动,让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了解和熟悉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高从业人员及年轻消费者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民携手共同建立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通讯员:李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