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曲沃县创建绿色无毒家园 做实禁种铲毒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9 18:44:47

山西讯:李惠建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曲沃县“禁种铲毒”专项工作的成果,达到毒品原植物在曲沃县“零产量”“零种植”的目标,建造“绿色无毒”的美丽家园。2020年4月9日,曲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曲沃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与曲沃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接禁种铲毒专项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表示在禁毒工作中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结合禁种铲毒实际工作,及时联系对接村干部,研究部署禁种铲毒工作,对辖区可能出现非法种植罂粟及毒品原植物的地域及农户,开展摸排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铲除和严格依法查处。

下一步,乡镇人民政府将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并与各村、各社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要求各村与每一户村民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以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的实现。

曲沃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将对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村民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曲沃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