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分局组织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19 11:14:03

 本网讯: 于童

9月18日下午,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区分局在口泉中学举行了反恐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展现了大同市公安机关在应对系列突发暴恐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彰显了大同市公安机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守一方平安的坚定决心。

当日下午14时,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场景在云冈区口泉中学校门口,1名持刀暴徒突然冲入人群,对正在放学回家的学生进行劫持,现场群众向110报警。

云冈区公安分局110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向分局联勤指挥部值班指挥长报告:“指挥长同志,接到群众报警,云冈区口泉中学校门口发生暴恐劫持事件”。随后该指挥长向大同市云冈区公安分局李永胜局长请示:“局长同志,刚才接到警,在云冈区口泉中学校门口发生劫持事件,请您指示”。李局长:“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

根据李永胜局长指令,立即由副局长聂文田、巡特警大队长周日宏带领巡特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各单位车辆、人员先后按规定到达指定区域,开始进行实战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中,现场处突组指挥有序,全体参战队员警容严整,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各司其职,处置现场气氛紧张、情景逼真,参战人员战术动作标准规范,充分展现了各警种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实景演练,增强了各警种之间训练与实战的结合,为今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紧急疏散、现场处置等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为即将到来的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山西省法制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