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全警力无休息整治交通:严不严,大不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6:44

 本网讯:徐崇广

“管不管,不一样;严不严,大不同”。近日,根据大同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两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特勤大队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决定从即日起重点整治9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引人注目的是,这次的交通整治可不只是一线辖区交警的事,而是特勤大队将全部警力都要投入一线交通管理中,连机关干部也要支援一线,还动员了其他部门的行政执法力量、社会志愿者等,集中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尽管是周末节假日,特勤大队仍然全员无休。

“管住”几乎随时随地都在发生的交通违法,被一些人视为“不可能的任务”。但另一项同样事先被认为“不可能的任务”——滨河路全线无违停车辆,却在近日也基本实现。滨河路、龙园单行线、古城四牌楼中心街道、御河西路南环岗-迎宾岗路段警察正在执法,从早7时-晚22时全时段无缝隙,所有警力都压到街面。

据了解,近日,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召开了全体民警大会,会议安排部署了这次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大队负责人张志文在会议上强调,此次整治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借鉴以往成功经验,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严管重罚,整治重点将聚焦多发的九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不间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切实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整治态势。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或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将依法查处。

大队负责人张志文表态 “所有警力都压到街面,划分责任区,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执法者的肩头。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整治交通违法就是一线辖区交警的事情,但特勤大队负责人张志文表示,这次整治不止是一线辖区交警的事,特勤大队全部警力都要投入交通管理,包括机关干部也要支援一线,而且成立了由张志文带队的铁骑队伍,不间断对市区各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巡逻治理,做到第一时间增援兄弟单位。同时,抽调警力支援三大队古城治理,支援四大队御河西路治理,积极跟大队辖区民警密切联系,协调攻坚作战,体现出特勤大队“尖刀”“拳头”的工作作风和形象能力,为大同市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此次重点整治的十类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人不在车内的停放、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运车占用客车道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造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涉牌违法,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时号牌过期、污损遮挡号牌、有牌不装、假套牌等违法行为。

5、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滞留路口、闯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或网格线停车等候等违法行为。

6、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7、非机动车乱骑行,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8、行人乱穿马路,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

9、非法客运,主要包括汽车、网络专车以及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残疾车、电动自行车“五类车=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认真领会两级党委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坚持强力度、严标准,将按照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其中,重点整治道路如下:各大队辖区重点交通干道,滨河路向阳街口-铁牛里口全线,龙园单行线,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巡逻疏导,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张志文表示:这次大同市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大同市走上新高度,登上新台阶的大事,特勤大队全体民警,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形象、扎实的作风和顽强的战斗力,全警投入到这次整治行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大同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两级党委,交上一分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