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广东佛山:禁毒村居行,宣传入人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9 10:04:34

 秋风渐起,丹桂飘香,11月伊始,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桂城街道禁毒办、桂城派出所组成村居宣传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深入桂城东约村、潭头村、茶基村等地开展“美丽村居,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确保禁毒宣传覆盖到位,深入人心。

11月4日,民警谈日荣以桂城雷岗东约村、西约村等四个农村献血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400余名村民送上禁毒知识。谈日荣通俗易懂地介绍毒品的类型、品种及其危害,传授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如何拒绝毒品相关禁毒知识。期间,谈日荣还鼓励村民通过仿真毒品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掌握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加强认识。

11月5日,民警陈亚光到桂雅社区开展禁毒、反诈骗宣传活动,并将简单介绍毒品种类、禁毒相关法律的宣传单张,以及写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的小册子送到100余名村民手上。陈亚光深谙与村民的交流之道,以幽默风趣、简单直白的方式送上安全防范宣传,引得附近村民纷纷驻足聆听。

11月6日,民警谭祥满到叠北潭头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谭祥满结合宣传展板就地说法,用村民容易理解的大白话向村民讲解毒品种类以及危害,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沾染毒品的常见途径,警惕村民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要听信他人引诱,共同拒毒、防毒。

本次“美丽村居,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覆盖了辖区21个村居,有效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