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江西财大现代经管学院“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校外普法出发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7 09:40:28

 弘扬法治精神,肩负时代使命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同时,也将迎来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此,在文法系党总支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法律事务协会联合文法系团总支、学生会,将开展为期十天的“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青春普法,志愿“龚”行。11月26日中午12:30,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之校外普法出发仪式在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至善图书馆门前举行。参加本次活的嘉宾有:文法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旸、法学教研室主任万灵娟、法律事务协会指导老师梅文娟及文法系学生党支部、文法系团总支学生会、法律事务协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学生代表。

出发仪式开始前,万灵娟老师向在场的普法志愿者解读本次活动的意义,“宪法是中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占据最重要的地位,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和立法依据;国家宪法日的设定,是我国全力推动依法治国的意志与决心的具体表现;举办‘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打造法治校园的具体举措。”

接下来,由法律事务协会工作人员宣读宪法倡议书,在场人员对本次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宪法宣誓,怀揣这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一声声我宣誓铿锵有力。

最后,由文法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旸对本次出发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外出普法须注意安全,她表示普法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以致用、感受法律精神,同时也让普法对象在整个过程中感受到法律对生活的重要性。

稿件来源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吴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