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学法明智,用法立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8 09:46:16

 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之“依法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启示”专题讲座

12月7日下午14:00于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共青校区求知教学楼1302教室,江财现经管文法系法学教研室主任万灵娟老师特邀请江西秦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谈羽雄来我校开展“依法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对法学生的启示”专题讲座。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万灵娟、法学专职教师张艳青、2019级全体法学学生及法律事务协会部分学生参与学习本次活动,讲座由万灵娟老师主持。

谈羽雄律师介绍了关于扫黑除恶的背景,并重点解释如何分辨“黑”“恶”。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规定地分析从“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特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何为“黑”;从“云南孙小果涉黑案”导入,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何为“恶”;利用课堂小互动这一形式,活跃课堂气氛,提升同学们课堂参与度。

讲座最后,谈羽雄律师给在场的法学专业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进行自我约束;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要早做准备、提前规划;未来从事法律相关事业,一定要保持法律、服务法律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陈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