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新邵交警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一天内查处两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0 12:25:18

违法驾驶机动车“拘”你没商量

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9日,新邵交警寸石中队组织警力采取路面巡查方式,在寸石、潭溪两乡镇开展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准驾不符和一起无证驾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目前,两车驾驶员均被行政拘留。

当天11时30分许,寸石中队民警在该镇银录村路段开展路查,发现一辆车牌为湘EB***6中型货车涉嫌超载,民警将其拦停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该车驾驶员迅速将驾驶证递给民警查验,并心急询问:“警官同志,驾驶证我有,我赶急送货,可以走了吗?”经过民警仔细核查,发现该驾驶员所持的是“C1”驾驶证,而他目前驾驶的是中型货车,属于准驾车型不相符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刘某喜经过民警的教育,才意识到自己持“C1”驾驶证开货车属于准驾不符,他表示以后会遵守法律法规,并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法驾驶员作出罚款2050元,暂扣驾驶证并行政拘留的处罚。

12时许,民警巡查至潭溪镇路段,发现一辆满载碎石的桂A5***W轻型货车,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只见该驾驶员神色慌张,语气含糊,声称自己驾驶证落在家里没带。经查询,该驾驶员名叫石某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货车超载,民警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依法予以暂扣,并对违法驾驶员石某昌作出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石某昌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后悔,愿意接受处罚。(吴艳红 谢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