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曲沃县公安局在云南中缅边境抓获两名文物犯罪目标逃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2 17:02:47

山西讯:李惠建

近日,曲沃县公安局在市局的强力支持和云南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在云南中缅边境大山深处将文物犯罪目标逃犯付某某、魏某抓获归案。

2018年全省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曲沃县公安局成功侦破“11.21”等多起盗掘古墓葬、倒卖文物等犯罪案件,抓获了一批文物犯罪分子,追缴了一大批涉案文物。但是“11.21”盗掘古墓葬案件的主犯付某某负案潜逃,一直未能归案。经查,2013年至2015年期间,犯罪嫌疑人付某某(男,44岁,侯马市人)组织魏某(男,35岁,侯马市人)等人在曲沃县境内多次实施盗掘古墓葬犯罪行为。为尽快将付某某缉拿归案,坚决实现省厅“年内文物逃犯清零”的工作目标,曲沃县公安局采取上网追逃、发布协查通报、公开悬赏通缉、大数据分析研判等多种手段展开追捕,在山西省公安厅打击文物犯罪临汾办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获取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在云南藏匿的确切信息。经办案中心领导和我局主要领导周密部署,办案中心和我局组成共同抓捕组立即行动,辗转多地,驱车6000余公里,在云南中缅边境大山深处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魏某成功抓获,于 2020年3月28日押解回曲沃。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某、魏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曲沃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