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广灵交警“一盔一带”走进快递企业为快递小哥“快递”安全知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9 19:41:29

本网讯:徐崇广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开展,广灵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积极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9日,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县城顺丰快递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要求快递公司负责人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配送员管理台账,全面掌握配送员的基本信息。宣传民警还给快递配送人员讲解了驾驶电动自行车、三轮摩托车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结合近期关于三轮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其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叮嘱工作人员在驾驶或乘坐机动车时要自觉使用安全带,骑行过程中严禁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随意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及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强调快递员要绷紧心弦、牢记安全,要求该企业的头盔佩戴率达到100%。民警还向快递员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快递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文明出行。

大同市广灵县交警大队:王凤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