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大同交警五大队扩大宣教面让“一盔一带”入民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1 08:04:48

本网讯:徐崇广

为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陋习,倡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出行佩戴安全头盔,让“一盔一带”更加深入民心。近日,大同交警五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重点场所全面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建筑工地、街道巷内、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汽修车间等人员集中场所,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为宣传重点对象,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群众发放关于“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引导驾车出行严格遵守“一盔一带”,切实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

民警用巧妙的方法,质朴的语言提高了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城乡结合部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的同时也扩大了群众的知晓率。

大同交警五大队:侯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