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大同交警十大队加强宣传教育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3 09:49:04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大力开展农村地区“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弘扬交通安全文化,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以“减量控大”当前工作重点为契机,交警十大队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村庄和群众家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解读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面对面向群众介绍辖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有效地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辖区内形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依法、日常行为守法的良好风气。

建立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充分利用和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宣传和教育引导农村驾驶员增强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同时,大队三个路勤中队实行民警包村利用手机微信搭建23个农村交通安全微信群将村民拉入微信群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向广大农村驾驶员发送提示短信,发布恶劣天气情况,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贴近农民,贴近生活,用他们看得见的案例、听得懂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引导,使他们逐渐接受教育,逐步养成好的交通习惯。收集近年来辖区农村道路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件,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展板,深入农村与村民面对面谈经历、谈体会、论危害,警示群众要主动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服从路面执勤民警的管理。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农村,配合街道、社区、村组适时组织农村农机驾驶员进行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和安全常识教育,对农机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做到经常化,确保驾驶员素质有明显提高。

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农民群众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交通法规常识知之甚少,交通安全意识十分淡薄,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贴近农民,贴近生活,用他们看得见的案例、听得懂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引导,使他们逐渐接受教育,逐步养成好的交通习惯。收集近年来辖区农村道路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件,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展板,深入农村与村民面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防患于未然。

大同交警十大队:张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