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宣传英雄警察形象,传播公安正能量 主旋律电影《幸福金刚里》在山西太原开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2 21:07:33

 5月22日,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组织创作的主旋律电影《幸福金刚里》于山西省太原市三桥派出所举行开机仪式。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山西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春,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玉宝主持开机仪式。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向对影片创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李主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宣传英雄警察形象、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传播公安正能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部新闻宣传局、山西省公安厅的支持指导下,我中心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组建了一支技艺精湛、作风过硬的创作团队,力求深入火热的公安生活,用镜头记录公安业绩,用画面讲好警察故事,为公安工作新征程留下真实鲜活、振奋人心的时代影像志和历史备忘录。

该片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太原市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蓉为原型,讲述了以杨蓉为代表的公安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感人故事。主创团队以创作英雄、学习英雄、向英雄致敬的态度,先后七次深入杨蓉所在的团队采访采风,收集了大量鲜活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精心打磨剧本并召开创作研讨会,用心用功用情,努力打造深入人心的高峰之作。该片邀请著名导演王加宾,演员张恒、王斑倾情加盟,力争在今年国庆前后进行影片全国公映,为建国7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全警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推动公安影视文化繁荣兴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