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部:2019艺考分数不得低于二本分数线75%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1 17:51:32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和《2019年普通高等院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础要求》:教育部规定省级招考院应该因地制宜分类划分、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的录取分数线。

教育部:艺考分数不得低于二本分数线75% 艺考生该哭了!

 

在刚刚走过的2018年里我们的艺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不得低于二本分数线的65%”那么关于今年2019年明确提出要求, 艺术生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分别不低于当地高考二本线的70%或者75%。具体来说,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并且从2020年起逐步实行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体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