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曲沃县乐昌中心校北关小学举行“希沃 智慧课堂”示范班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9 22:37:33

本网山西讯:李惠建

2020年9月16日,曲沃县北关小学举行“希沃·智慧课堂”示范班启动仪式。

希沃山西省智慧课堂项目的负责人张伟、郭伟,县教科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张惠龙,电教馆馆长秦秀英,乐昌中心校校长李海河、副校长李晓丽,北关小学校长景军强,四年级3班的全体任课教师、家长、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智慧教育在曲沃北关小学生根发芽,见证曲沃智慧教育的新起点。

会上,希沃山西省智慧课堂项目的负责人张伟介绍了示范班成功经验及项目情况,向北关小学免费提供50台学生平板样机与软件平台,确定了长期的培训与服务计划。

北关小学校长景军强介绍了学校师资保障,教室内设施设备配套等工作及示范班工作计划。希望以“智慧课堂”示范班为典范,带动学校及曲沃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惠龙感谢希沃公司对我县教育信息化的大力支持,为北关小学提供硬件设备、软件资源和技术培训。希望北关小学发挥学校信息技术应用的优势,不断更新理念,改进方法,大胆尝试,提高成绩,示范引领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

智慧课堂的优势:智慧课堂是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集教育教学、数字化资源、平板电脑技术、大数据分析、教育云空间于一体,为学生构建起一个全新、高效的智能化学习环境。共享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网络学习平台。 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教师可以使用精准的教学资源与教学系统,针对学习内容制作微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奏,在课上或者课下、一次或多次进行自主学习。

学生可根据自身的爱好选择学习资源,随时随地学习,丰富和扩大知识面。智慧课堂可以达到当堂反馈的效果,提高教与学的效率。学生做完习题后,教师通过系统分析,即时的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的调整授课进度和侧重。 自动生成的测评报告可以对学生进行智能化的分析与评价。教师还可以根据前一天学生的作业提交情况,提前了解到学生学习的薄弱环节,课上予以针对性练习与指导。学生也可根据测评报告,选择合适的资源,加强对薄弱知识点的学习。

智慧课堂可以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在线研讨;以及通过音频、视频、拍照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这些基于技术的学习方式可以促进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发散学生思维,提升学生在课堂中的互动、交流,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