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太原初中全面复学 十二中开学第一课聚焦“爱国感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1 11:50:02

5月11日太原讯 :

春满校园,学子归来。今天我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复学了。开学首日最重要的任务是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接下来的学习树立更强信心。

在太原市十二中富力华庭校区1938班的教室里,班主任张婧以“爱国感恩”为主题,用PPT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疫情发生后因国家有力举措而能回校复课的幸运、追求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求健康、钟南山、李兰娟等医生“逆行者”的担当、全国人民各个战线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给人带来的感动、维持接下来好好学习所需要的自律和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战疫的信心和责任心。

”开学第一课“让我感触颇深。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会把这种精神用到学习中。”1938班学生尹欣洁表示,现在疫情虽有好转,但不能松懈,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学习完理论知识,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主要包括学生进校园、进教室、进食堂、进宿舍等各个环节,具体落实了学校复学的各项防控举措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通过演练,为全校师生构建起一道严密的校园安全“防疫墙”。(杨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