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家校协同育人 合力共赢未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2秋季学期初线上家长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5 22:37:26

秋天是诗的季节,秋天是新的画卷,伴着拂面的秋风,美好的九月带着希望悄然而至。我们带着明媚的心情,与家长们相约云端,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同心合力创未来,使孩子健康、幸福成人、成才。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相遇在一起。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展现育人管理的良好校风校训校貌,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双向交流,形成合力积极参与到学生成长过程中,达成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合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成为链接未来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以"家校协同育人 合力共赢未来”为活动主题,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

2022年9月14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2秋季学期初线上家长会晚8:00准时召开。

班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会议整体议程及环节。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五校区校长总结了新建路小学“大爱教育”的办学思想以及一些特色的举措,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针对双减落地工作进行解读及一年的总结,让家长们明白学校会用高效课堂教学、精准布置作业等方法确保减负不减质,消除家长心中的焦虑。

新教师融入新班级,注入新活力,带着满腔青春热血和信念,用爱和责任陪伴每一位学生成长。

语、数、英教师分别向家长说明新学期自己所在学科中需要家长配合的内容及要求,合力共促学生进步。

德育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强化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基础性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遵循青少年学生成长规律,突出重点、注重基础、强化管理、追求实效,新学期的开始,将从作息时间、家长接送要求、学生到校要求、防疫要求、“五项管理”再持续、课后服务具体安排、一年级家委会选举及二至六年级家委会换届等方面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班主任在家长会上根据学校纪律、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制度对各班学生提出了个性化要求。

青少年学⽣的⽣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实施。保障他们的安全,是家庭和教育⼯作的⾸要职责,让我们共同筑牢孩子成长安全屏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家校携手,同心、同向、同行,彼此用心交流,一起用“心”沟通,共筑爱的校园,成就孩子“健康、阳光、乐学”的成长样态,让未来的孩子们成为国家需要的模样!

文字:李 倩

图片:张丽娜 王玥 李倩 李婧 李锦安

初审:苗虹玲

终审:阎志华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