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西太原初三年级学生4月25日开学复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15:36:56

本网讯 :杨懿

4月25日,是山西太原初三学生翘首以盼的日子。在阔别近3个月后,师生们重返校园。

时隔三个月第一天上学,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实在太激动了,平时天天赖床的娃,昨天不要家长叫,6点刚过就起床了。

早上8:00,太原十二中富力校区校门的入口处,都用隔离带隔出一条道路,同学们沿着隔离带进入学校。测温、亮码,再用免洗手消毒喷雾喷喷双手,两三秒就可以顺畅通过。太原十二中富力校区执行校长姚永峰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校门口迎接孩子的老师们,也十分激动。这么多天没见,孩子长高了,长壮了,有的老师激动得热泪盈眶。

初三年级的毛栋玉同学特别激动,早上7点10就出门步行到学校,是昨天学生到校的第一名。“我实在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同学和老师了!这一天等好久了,网课学习效率还是不如学校来劲,原先最好的成绩是班里第8名,这次回来我要从第16名冲到第8名。今天我进了学校,先到教室里开窗通风,看教室还没人,就去操场逛了逛,还跟老师说了说下一步学习如何冲刺比较有效。”

每班教室门口都有块电子班牌,有校医和值班校领导的电话。班里还有一个爱心箱,里面是口罩、测温枪、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

上午9:00,学生们基本到齐,由班主任进班和同学们讲讲开学后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回顾这个假期,开启开学第一课。课程内容涵盖了防控知识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心理健康疏导。课上老师提醒:要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每天来学校之前,要主动测温,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2℃,或者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告知班主任,如有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中午,学生在固定区域就餐。每个餐桌座位都贴有专属的学生姓名标志贴。值得注意的是,高三年级用的是紫色标签,其他年级的孩子是其他颜色。大家在用餐的过程中采取对号入座错峰就餐,单人单向的方式,这样一来最大程度地避免了交叉感染。

“经过动员,我们学校90%初三学生中午都住在校内学生公寓,10%家离得进,回家休息。同时,校方同所有学生、家长签订“两点一线”承诺书,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入学安全。中午休息,我们安排初三与高三年级学生混住一起,高年级同学可以对初三同学冲击提档线提供有效的经验,同时加深自己知识经验的总结助力高考。”太原十二中富力校区执行校长姚永峰告诉记者。

“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校实行“两点一线”管理,我女儿在午休时间也可以在学校休息。比小饭桌便宜多了,下午上学还方便,希望这种模式疫情之后还可以长期保持下去。”家长张先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