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后小河教育集团邀您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09:38:21

本网山西讯 : 杨懿

4月23日,记者从杏花岭区获悉,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悦读·阅精彩 ”为主题,后小河教育集团特别推出“特别礼物”、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我的地盘我做主”书籍周边创意作品征集、“阅读线上“艺”起来”等系列“读书月”活动,邀请2300名小学生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

“特别礼物”:后小河教育集团校长刘志荣特别关注师生生阅读活动的开展,她鼓励孩子们爱读书、会读书,还给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第二,选择优秀的阅读作品。第三,做家庭阅读的小使者,号召爸爸妈妈放下手机爱上阅读,一起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为了让阅读的兴趣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刘志荣校长为学生赠送了亲自手绘的一幅画《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希望每一位后小河学子领略到书中美景,把读书变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万万没想到,可以收到刘校长亲自送的画。刚才怕我冷,还专门拿衣服给我披...”四年七班田岳灵同学兴奋不已。

同时,刘志荣校长与老师们分享了2019年自己坚持阅读的经历,并送给每位老师一本书:美国儿童教育专家金伯莉·布雷恩的《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她希望老师们能在充分了解孩子的基础上,为每一个孩子奉献最好的教育。

“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从4月8日读书节启动以来,后小河教育集团组建了读书圈,进行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学生们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籍进行精读,每日打卡,分享读书笔记;老师们每日介绍科学读书方法和经典好书,进行线上阅读互动,你一言我一语,学生对书中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兴趣。

“我的地盘我做主”:在阅读整本书的基础上,学校2300余名小学生都做了属于自己的书籍周边创意作品。四年五班王子瑞同学有感于自己从书中人物身上学到的品质,在书签上摘录下书中出现的经典佳句“何愁青史不书功,志若不移山可改”。四年六班贺文瑞同学制作了葫芦形好书推荐卡给学弟学妹们,卡片上出版社、书名、作者、概述一应俱全。

《三国演义》知识小测试、《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知识问答、《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闯关题高年级同学纷纷给学弟学妹出阅读闯关题,阅读理解与创新表达达到了高度有机融合。“阅读线上“艺”起来”:阅读中,同学们除了学习许多书中的重点小知识外,还产生了将知识转化为成果浓郁的兴趣。该集团老师为了加深学生的理解,特意讲多才多艺的小河学子们还用T恤秀(将自己喜欢的主人翁或场景手绘在白色T恤上)情境表演、吟唱、快板、书画、三句半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穿上自己设计的T恤衫,走在大街上每天都可以和书中的爱豆相伴而行,既新鲜又有意义。尤其上面的关公图案,时时让我想起书里诸葛亮三擒孟获智谋超群的样子。”五年七班张恒瑞说道。

一系列读书嘉年华活动,如同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无声地滋润着学子的心田,为2500余名后小河教育集团师生开启了新的阅读之旅。悦读,阅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