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冠博幼儿园开展“挑战自我、今晚不回家”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8 12:41:38

 本网讯:李惠建

自立是指孩子远离父母的庇护,独立自主地生活和成长。妈妈要适度放手,鼓励孩子自立,教会孩子自己解决问题,更好地锻炼自己,适应社会。

随着大班孩子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即将结束,作为成长中的一次历练,曲沃冠博幼儿园特设机会,培养孩子独立性,让孩子自主选择,自己处理问题,自己寻找同伴、自己独立洗漱、自己独立睡觉,在民主、宽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其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培养坚强勇敢的品质,为成长跨出坚实的一步,为孩子们 的幼儿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特举办“挑战自我、今晚不回家”活动。

为了安抚孩子们离开爸爸妈妈的焦虑心情,幼儿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享会、嗨歌、看电影、趣味游泳等,使孩子们在新鲜、愉快的氛围中度过。没有一个孩子表现出对父母家人的想念,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兴奋无比……

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们准备洗漱上床睡觉,大家有序的拿着自己的脸盆洗脸,排排坐洗脚,陆陆续续爬上了自己的小床,孩子们听着故事,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孩子们的被子上,孩子们陆续从甜美的梦中醒来,自己穿衣服,整理被褥,洗脸刷牙,晨间体锻,孩子们也为自己的勇敢感到深深的高兴和自豪!

毕业前夕,该活动带给大班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一个难忘的回忆、一个独特的成长寄语。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它的价值非同寻常,孩子们初步获得了挑战困难、战胜自我的心理体验,尝试了离开爸爸妈妈的生活,给孩子留下了特别的印象,在潜移默化中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生活自理能力,收获成长的快乐。同时,相信这不回家的夜晚也会在他们心里留下美好的印记。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不是一下就能奏效的,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孩子还小,只要孩子自己能做,就要给孩子创造锻炼的机会,在此基础上,施以言传身教,辅以耐心细致,结合家园同心,只有这样,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才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