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秋季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5 22:36:41

金秋送爽,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新建路教育集团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下,9月5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明理善行恰少年 童心献礼二十大”2022—2023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激昂的国歌飘扬校园之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立即神情严肃,目光一齐紧随国旗缓缓上升。专注的眼神,肃立的身姿,无声地传递着一个共同的声音:新的学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难忘遵义会议,让中国革命走向了明确方向;难忘开国大典,礼炮震响九州四海;新的蓝图,带给我们新的憧憬;新的目标,描绘我们新的征程;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描绘新的篇章。

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芬芳我们的生活,

有一首歌,鼓起理想的风帆,填平征途的沟壑。

有一首歌,越唱眼睛越亮,越唱心胸越阔。

他是前进时的火炬,

他是焦渴时的清波,

他是沉闷时的惊雷,

他是迷路时的星座,

他是新上的一轮明月,

它是生命之树的一片绿叶。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以诗献党,以歌明志,向即将到来的二十大送上祝福。

寂静了近两月的校园再度迎来欢声笑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充满激情和力量。本次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全体师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赢得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文字:张国静

图片:张丽娜 王 玥

李 倩 李 婧 李锦安

初审:陈 阳

 

终审:阎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