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9 17:49:54

金秋月儿明,难忘恩师情。伴随着丹桂飘香、玉露生凉,双节悄然而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9日,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学校号召孩子们以温馨祝福取代鲜花,以自制礼物取代礼品,鼓励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创意,一首感恩的歌、一幅温暖的画、一句暖心的祝福、一张自制的贺卡......以低碳、环保、节俭的方式为自己的恩师“订制”一份独特的、爱的礼物。

孩子们在小卡片上,用稚嫩的笔触记录下老师说的一句话。老师的一句话很轻, 轻到如清风拂面不着痕迹;老师的一句话很重,重到如光源四射温暖一生;我们相信话语的力量,我们相信老师的优秀是从说好每一句话开始。

清晨,老师们走进装扮一新的校园,布景、气球、地毯,目之所及是温馨而热烈气氛。校长为每一位教师送上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迎宾学生手持气氛牌,给教师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老师们在“我的爱最独特”“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橙’意满满只为你”等群组影像墙前驻足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心怀皓月,团聚中秋,致敬教师,感念师恩。祝愿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